5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5月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和5月6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各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检视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王卫兵,校长夏立新,党委副书记彭飞,副校长原宇、霍仕武,纪委书记刘红军,各院、部,各部门在校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卫兵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各单位在深入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和校党委工作部署,从主观上找原因,深刻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党委班子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后,要求各部门要痛定思痛,触动思想、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到抓工作的各个环节,把找问题、补短板、补漏洞作为一个重点,排查疫情防控中存在的漏洞,有针对性的强弱项,切实解决深层次的问题。

夏立新结合学校实际,就近期统筹疫情防控作出部署安排。一要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综合能力,工作水平和决策水平。二要筑牢底线思维,要时刻警惕疫情就在眼前。要常思隐患,勤补短板,坚决防范化解校园疫情防控中所有潜在的风险和隐患。三要有恒心有耐力,要持之以恒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防线。四要克服不良倾向,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歇歇脚的想法。五要落实落细更要落好防控措施,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要以问题为导向,堵塞短板漏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好。六要压实责任,要各司其职,各司其责,责任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育人,要利用好思政课主渠道和课程思政渠道,向学生讲好疫情防控故事,培养学生规则意识、诚信意识、法治意识等,要感恩、讲大局。八要做好督促检查,每项工作都要闭环落地。

王卫兵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万众一心,一以贯之、全力以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思想共识要再凝聚。全校必须在认识上再统一,共识上再凝聚,全面动员、全员迎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从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纪律意识要再增强。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纪律要求,对出现违规违纪的行为要从严从重查处。三是执行效率要再提升。各单位要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改变疫情防控要求不入脑入心、实际工作执行力不强、执行效率不高得现象。四是服务保障要再贴心。要把为师生服务的各项措施想细、想全、想到位,汇聚起全员抗疫的强大正能量,同心协力打赢校园疫情的防卫战、阻击战。五是健康检测要再严格。要严格落实全校师生的日常健康监测,坚持晨、午、晚健康监测,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六是思政教育作用要再突显。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要挖掘和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让思政课堂更加生动,思想政治作用更加突出。七是督查督办要再严厉。坚持挺纪在前,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及时查找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以从严督导检查、从严追责问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倒逼各项工作责任落地落实。

王卫兵最后强调,各单位要对照学校出台的涉及疫情防控的文件规定,从主观认识、责任分工、具体执行、检查验收等方面逐条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迅速补齐短板、堵塞漏洞,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全力维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