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营口理工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书记王卫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夏立新,党委副书记彭飞,副校长孙义、霍仕武,纪委书记刘红军和全体教师出席典礼。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原宇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合唱中开幕。

典礼上表彰了2021--2022学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化环学院陈红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对全体新生提出,要有负责任的心,要有科学求索的精神,要有砥砺前行的干劲,并真切希望同学们“要把努力变成一种习惯,而不是一时热血,请保持你们奋斗的姿态,让人生绚烂多姿,请保持你们眼中那抹坚定的凝视—凝视远方。你们不仅仅是一个学习者,你们更应该是一个创造者。作为年轻人,你们是国家民族的希望和未来”。

材料学院2019级学生温博代表全体在校生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表示最真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分享了个人大学生活中的所悟、所感,鼓励同学们要做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经管学院2022级徐千荟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介绍了这座沿海城市的历史文明及人文精神。作为新生,她表达出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对未来道路敢于拼搏的精神。作为营理人,她呼吁同学们要“今天我以营理为傲,明天营理以我为荣”。校友代表电气学院2020届毕业生吴昊代表全体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思念,并且分享了三点自身经验,一是做学无止境的求知者,二是做团结友爱者,三是做不忘初心的追梦人,并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展露锋芒。

夏立新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也向辛勤培育你们成长并将你们交托给营理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以“你我青春作伴,营理一路同行”为题为全体新生上了“第一堂思政课”。他勉励同学们要心怀家国,大爱无私,提升格局与眼界,要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家国与时代的大我之中,勇于担当,努力争做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者与开拓者,奏响青春的时代最强音;要勤于学习,乐于思考,提高本领与技能,要有一种“钻”的劲头儿,能够耐住寂寞、坐稳板凳,以“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的态度认真研读所学科目的专业书籍,坚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要逆风而行,永不言弃,锤炼意志与信心。夏校长寄语同学们,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首先就体现在身心素质更好更强,能够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你们最美好的青春画卷即将在这里展开,这幅珍贵的青春画卷里将有营理这座菁菁校园,将有海风的吹拂,也将有无数精彩的瞬间。并希望与同学们满心期待,满心欢喜,在未来的日子里,愿你我青春作伴,与营理一路同行!

开学典礼在合唱校歌《海阔天高》中闭幕。

初审初校:王圣茹

复审复校:张  锐

终审终校:彭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