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确保更多的毕业生留在营口、服务营口,3月8日上午,校长夏立新带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宇,副校长霍仕武,发展规划处、招生与就业处、科技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随行赴辽宁东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辽宁东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文起东接待了夏立新一行。

文起东详细介绍了集团产品线和目前主要开展的有关生物降解材料的创新研发、合作客户及在研项目等情况。他表示,辽宁东盛集团和营口理工学院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营理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正是企业的需求所在。

夏立新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以及李强书记调研仙人岛能源化工区辽宁鑫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时的指示精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持等问题。学校积极行动,精准对接区域重点行业、企业,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推荐岗位信息。作为地方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学校始终立足根植营口、服务营口,实现大学服务地方的功能,为营口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学校也希望在双方原有合作基础上能够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企业需求的契合度,最终达到校企共赢。座谈中他还谈到,下一步可以在企业共建中试基地,打通从成果到样品、产品的通道,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从而推进校企全方位、深层次的有效联动,实现学校和企业“育人”与“用人”的双向共赢。

辽宁东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工程师英杰、研发中心副主任李瑞扬等也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并就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初审初校:张晓明

复审复校:马  莹

终审终校:霍仕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