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会即将胜利闭幕之际,营口理工到访辽河铝材,开展‘访企拓岗’大调研恰逢其时,我们非常欢迎,倍感振奋!”辽河铝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林在调研座谈会上这么反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以及李强书记调研仙人岛能源化工区辽宁鑫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时的指示精神,3月14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卫兵带队前往营口辽河铝材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党委组织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与就业处等单位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马林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精准推介毕业生、开展订单式培养、探索多样化合作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王卫兵在座谈会上表示,学校和用人单位之间信息不对称是阻碍校企合作由意愿转化为实际行动的重要因素,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需要通过校企双方多维度深层次合作才能够实现。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方式创新,不断整合校企资源、深化合作,在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彼此优势资源的基础上,探索共建产业学院、共建校企定制式培养班、联合开发课程、企业员工职业技能培训等极具特色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企业需求的契合度,促进学校更好服务地方企业。

今后学校将继续广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消除校企资源壁垒,培养更多与营口经济发展“适配”的应用型人才,为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初审初校:高 辉

复审复校:马 莹

终审终校:霍仕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