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3月14日、16日,党委书记王卫兵带队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宇和组织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王卫兵一行首先来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认真了解党总支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并对党总支“党建+教学科研”“党建+人才培养”的党建工作思路和所取得的基层党建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基层党组织要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要结合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职能,积极探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创新路径,注重总结提炼特色,积极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层皮”问题,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卫兵边走边看边问,认真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层党建特色和党支部活动情况,并对党建引领推动思政课建设和党建研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与党员干部深入交流。王卫兵强调,要坚持连贯性、协调性、递进性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协同合作、循序渐进、逐步深化;要及时发现并解决在一体化建设中面临的教学目标、课程体系、管理机制、师资队伍等方面问题,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用好用活营口地区红色教育资源;要注重发挥高校在大中小学思政课共建中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思政课教师深入开展调研,打破学术壁垒,推进跨学科交叉研究,搭建一体化教学研究平台;要结合一体化建设预期目标,积极探索构建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推动一体化建设取得实效,在思政教育工作中有力展现营理的担当作为。

初审初校:贾文萃

复审复校:魏  杰

终审终校:原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