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部署要求,3月14日、16日,党委书记王卫兵、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宇分别带队第一时间赴营口辽河铝材有限公司、特浦朗克化工(营口)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对接,问需于企。

王卫兵来到营口辽河铝材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专项行动的基本内容、明确了服务该企业的工作专班,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现状及存在的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智能制造惠企政策、数字化转型技术指导、应用型人才的引进培育、企业党建工作开展等方面问题,结合高校学科专业建设特色和科研优势,对接企业需求,在开展工艺性能检测、技术技能培训、校企合作、精准推介毕业生、加强企业党建和群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建立了服务企业清单,着力推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王卫兵表示,营口理工学院将积极有效落实服务社会职能,进一步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主动联系服务企业,坚持产教融合育人才、应用型科研促产业、服务发展抓培训,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营理智慧和力量。

在特浦朗克化工(营口)股份有限公司,原宇实地参观了企业产品展示厅,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建设现状,围绕企业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企业党的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并就科研合作、学生实习、毕业生推介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原宇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优势和科技创新的智力支持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强后劲,清单化推进企业诉求办理。

下一步学校领导将深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带领工作专班跟踪推动企业问题化解,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增强创新活力,实现健康发展。

初审初校:贾文萃

复审复校:魏  杰

终审终校:原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