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学生开放性、创新性思维,促进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由教务处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营口理工学院第二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于6月22日成功举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赵凤芹、副院长霍凤伟,王静波教授、鲁昌国教授和张云娟老师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以“创意、创造、创新、创业”为核心,突出体现三维数字化技术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和引领作用。通过比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的。

经过项目陈述、专家问辩、评审委员会评议等环节,最终“‘轻便型’手指关节辅助指套”等2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基于多功能模块化的穿戴式野营装备”等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数控立式车床垂直刀架结构设计与改进” 等5个项目荣获三等奖,“玉米脱粒机” 等5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此项赛事的举办,不仅培养了大学生的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而且加强了学生的三维数字化软件的运用能力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了学生针对实际需求的机械创新设计的能力,为学校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增添了动力。

初审初校:周立瑶

复审复校:景德龙

终审终校:赵凤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