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新学期开新课、新开课教师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保证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9月1日、2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线上试讲活动。机动学院院长赵凤芹、副院长霍凤伟、副院长李广宇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对试讲教师进行了点评。

本次共有18位新学期开新课、新开课的教师参加试讲。各位教师为试讲做了充足的准备,讲授内容充实,教学态度认真,表述自然、流畅,具备承担相关课程教学的能力。学院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对试讲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教学组织、课程思政、教学课件制作和运用、线上授课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试讲中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多年的丰富教学经验,给予有益的指导。各位试讲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将会认真总结完善,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

开新课、新开课试讲活动作为机动学院教学管理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关键措施,旨在对新开课、开新课教师的教学进行扶持与指导,有利于学院夯实本科教学基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初审初校:徐嘉欣

复审复校:李广宇

终审终校:赵凤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