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涯,了解大学学生生活特点,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9月11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院长刘海燕、党总支书记邓书平为学生授课,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靖平主持会议,22级辅导员与化环学院2022级新生参加。


 

刘海燕对新生表示了欢迎,从学院发展、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理念等方面介绍学院概况,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她希望同学们热爱专业,热爱学习;设立目标,步步为营;做人知冷暖,做事有担当;学会相处,懂得感恩。她提出三点与学生共勉:做人要知足,做事知不足,学习不知足;用行动、坚持、重复帮助自己走上成功之路;自主学习,自主管理,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邓书平为新生做了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专题报告。他告诫同学们大学是学习的新起点,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平和心态,学会独立,学会沟通,学会包容,在大学四年里完美蜕变,破茧成蝶;二是希望同学们要自立,自律,自强,做事不怕吃苦,做人不怕吃亏;三是希望同学们插上毅力与理想的翅膀,学知识,增本领,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大学是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及时规划人生道路,不负似水流年。相信在新的学期里,化环学院的每一名新生都将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实现新的目标而奋斗、拼搏。

初审初校:杨颜溪

复审复校:张今红

终审终校:邓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