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2023届毕业生充分认识到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做好就业准备,材料学院于10月12日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副校长霍仕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石钢京诚、京华钢铁、抚顺特钢企业代表特邀出席,材料学院院长赫丽杰、党总支书记孙琪恒、副书记伊新华,学生科科长王英茜、辅导员蔡佳与材料学院2019级271名学生共同相聚云端。

会议由孙琪恒主持。赫丽杰代表学院对2022届毕业生情况向与会的师生、企业代表进行介绍,并对的当下就业形势进行分析,让尚处在懵懂阶段的准毕业生们对当下的形势有了明确的认识。

随后,霍仕武作动员讲话。他从自身多年就业工作经验出发,向毕业生提四点就业建议:一是要对自己有准确认知,明确目标,调整心态;二是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三是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四是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霍仕武语重心长的嘱托,对材料学院2023届毕业生给予了殷切希望。

石钢京诚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王涛、营口京华钢铁有限公司刘超、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任航分别在就业动员大会上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情况,以线上招聘宣讲的方式,从企业历史、企业文化讲到用人标准、就业待遇、发展前景,直观地让2023届毕业生们感受到“找工作”的氛围。同时,三位企业代表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向准毕业生们提出建议。

就业动员会后,与会的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这场就业动员会就是“及时雨”, 帮助他们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调整就业心态,为他们在就业、考研、留营等关键抉择上提供了重要的建议。接下来,材料学院将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加强就业引导、提升毕业生竞争力,助力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初审初校:张全庆

复审复校:孙琪恒

终审终校:赫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