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强来到营口理工学院,面向高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强说,党的二十大意义极为重大,成果极为丰硕,影响极为深远。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重点把握其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李强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要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大师生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把精神和力量聚焦到推动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营口理工学院的担当作为。

李强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放在突出位置,具有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广大师生要自觉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结合起来,立足营口、服务营口、融入营口,更好担负起服务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神圣使命,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口篇章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秉持报国之心、崇学之心、向上之心、修德之心,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推动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宣讲前,李强来到营口理工学院图书馆、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等地,与科研人员和高校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李强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希望大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我市主导产业发展和关键领域,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与我市产业结构相融合的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培养更多有思想、有能力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领导李秀斌、金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