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增强科研氛围,激发科研活力,11月26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华教授,在知理楼211省重点实验室报告厅,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学术报告会,报告题目为“MOFs及其衍生物材料在电化学储能与环境领域的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海燕主持本次报告会,科技处副处长王晓民教授、化环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书平教授、化环学院和省重点实验室的教师听取了报告。

吴华教授主要介绍了MOFs及其衍生物材料在锂电池和超级电容器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向各位老师交流了课题组在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也细致地讲解了该类材料在催化降解有机污染物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进展。分享了可通过控制MOFs及其衍物材料内部结构与形貌的变化,研究材料特性与电化学储能及催化性能关系的规律。

报告会后吴华教授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座谈,就报告中涉及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交流。本次学术报告的召开反响积极,与会老师受益匪浅,为以后相关的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吴华教授简介:

吴华,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研究工作致力于具电化学储能、光/电催化性能的新型功能材料设计与开发。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经费、江苏省博士后基金、国家配位化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开放基金及企业联合的横向项目等。近年来,在J. Am. Chem. Soc., Small, Chem. Eng. J.,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Chem. Commun., Dalton Trans., Cryst. Growth Des., J. Power Sources.等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多篇。

初审初校:张今红

复审复校:刘海燕

终审终校:邓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