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内挂职干部座谈会,校内挂职干部和挂职接收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挂职干部踊跃发言,分别汇报了一年来各自挂职工作的收获和体会,分享了在不同类型岗位工作的感受,感谢学校党委提供的干部校内挂职这个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使自身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管理能力,积累了工作经验。挂职接收单位负责人围绕干部校内挂职工作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干部校内挂职是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促进年轻干部全面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搭建起了校内不同类型部门间相互理解、沟通交流的平台,使挂职干部提高了政治能力、管理水平和全校一盘棋的大局意识。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原宇对挂职干部的工作和挂职接收单位对挂职干部的培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校内干部挂职工作是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探索性、开创性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今后要持续做好干部校内挂职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干部校内挂职的工作机制。原宇对校内挂职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要进一步充分梳理、认真总结挂职锻炼的工作成效,在工作中锤炼过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加强自身政治能力的养成和提升,强化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履职能力,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学校发展建设之中。二是要强化工作本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不断补足自己的能力短板,克服本领恐慌,在担当作为中,不断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面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问题,能够勇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三是要巩固挂职锻炼成果。要把挂职中所学所获带回到本职工作中,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努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将挂职锻炼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将新理念、新方法用于理清思路、谋划工作上;要用系统思维、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开展校内干部挂职工作是加强年轻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和实践锻炼的有效途径,是积极探索优化人力资源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根据学校事业发展和改革需要,立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加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下大力气抓好培养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推动学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初审初校:李振波

复审复校: 贾文萃

终审终校:魏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