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理工学院2023年教学工作会议于3月22日在博雅楼206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卫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夏立新,副校长霍仕武、郭艳红出席了会议。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霍仕武在会上作了题为“总结经验,深化改革,努力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总结了2022年度学校在课程思政、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评估整改工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11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的教学工作。

夏立新在会上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力特色发展,加强战略谋划,全面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讲话。夏立新对学校发展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学校的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对专业的支撑度、服务地方能力都有待加强。他对学校未来教学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改革引领发展,深化综合改革;二是要坚持“六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三是要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提高学科专业与区域产业契合度;四是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对营口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度;五是要坚持开放赋能发展,强化协同创新,全面提升对营口城市创新发展贡献度。

电气学院、经管学院、外语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初审初校:杨兴龙

复审复校:梁金广

终审终校:张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