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课程育人内涵,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5月24日,在知义楼304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化环学院院长刘海燕、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书平、教学院长李昌丽、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红、刘凤翊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各教研室推荐初选,共6位教师参加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评比。大赛由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部分组成,参赛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思路、思政元素融入点、预期的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选择一节课程进行了试讲展示。评委们审阅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观摩了现场说课及教学试讲演示,并逐一提出了意见及改进的建议,交流课程思政育人的思路和方法。最终,评出潘玉瑾、李昀衡两位教师获得一等奖,于悦、孙平平两位教师获得二等奖,夏红玉、左修源两位教师获得三等奖,并推荐一、二等奖获奖教师参加校级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为学院教师打造了课程思政育人的交流平台,教师们共同探索如何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思想引导于一体,利用信息技术与数字资源将思想政治教育渗透教学全过程,促进了化环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提高,助力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培育,深化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初审初校:张今红

复审复校:李昌丽

终审终校:邓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