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学生开放性、创新性思维,促进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同时为辽宁省2023年大学生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推荐优秀作品,5月24日,由教务处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营口理工学院第三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经过作品征集、线上盲审和决赛答辩,圆满落下帷幕。

大赛以“元宇宙,‘元’创未来”为主题,分为数字工业、数字人居和数字文化三个方向,共评选出16项获奖作品。其中,“多功能步态仿生机器人”和“一种戈壁沙漠植树机器人”两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太阳能自动小型播种机”等三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智能除水污——智慧粗格栅”等五个项目荣获三等奖,“一种履带式滚轮网智能捡球机”等六个项目荣获优秀奖。

比赛提高了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结构设计和加工制作的综合技能,激发和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科研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初审初校:徐嘉欣

复审复校:霍凤伟

终审终校:赵凤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