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教职工:
       “乡心新岁切,天畔独潸然。”农历辛丑新春佳节将至,每个人都想与亲人相聚,这是人之常情,也是我们的共同情感。但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有利于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保证您和亲人朋友的平安健康,我们倡议:
       一、留在营口过年。春节期间,人流量大,交通拥挤,一旦散发病例,传播风险极大。希望大家尽量留在营口过年。现在的通讯方式很多,物流畅达便捷,人虽然“缺席”,但心意和情感不会“缺位”,希望大家减少出行,非必要不离开营口,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二、尽量减少聚集。春节期间,人员容易聚集,家庭聚会,走亲访友,极易为疫情传播提供机会和场合。特殊时期,交往“有距离”,安全才有保障。希望大家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
       三、多警惕不放松。病毒是敌人,但最大的敌人不是病毒,而是我们的麻痹大意,新春佳节,心情放松了,但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始终紧绷,单位放假了,但做好个人防护的意识要始终“在线”。希望大家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习惯,进入公共场所主动亮码,接受体温监测,自觉配合防控要求。
       四、及时监测报告。希望大家随时做好个人健康检测,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诊,若有异常,及时向所在单位和所居住社区报告,并按相应规程处置。
 
 
 
                                                                                                                           营口理工学院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