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按照辽宁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本学期延期开学,学校全方位为学生提供在线教学服务为了加强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定在线教学期间督导工作安排,实施校院两级督导模式校院两级督导以在线方式,开展听课督导工作,掌握线上教学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并监督整改,切实保障在线教学秩序、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总体上看,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全体教师按照课表安排和教学计划推进教学;在线教学工具类型多样,有雨课堂、腾讯课堂、QQ群直播、钉钉等,大多采用两种教学工具相结合促进教学,网络运行总体顺畅;教师精神饱满,互动形式多样,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课堂较为活跃;授课中凸显了关爱、协作、责任、敬业的课程思政元素,努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课程思政践行者。

线上教学既是对教师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一次教学改革的契机,它促使每个教师都在信息化教学的道路上向前迈进。学校将逐步建立多元模式下教学督导工作机制,加强对线上教学各环节的质量监控,强化教学督导工作的督教、督学、督管职能,确保线上教学期间教学秩序运行平稳,实现与线下教学质量的实质等效。

 

(图文/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编辑/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