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下午,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博观楼501室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孝伟主持。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廷中详细讲解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内容及教学安排。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2年上辑)》的通知精神,教研室制定本学期四个专题:即“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创祖国统一伟业”“艰难复苏中的世界经济”。教研室成员围绕专题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普遍意识到,要积极主动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善于把理论与学生实际相结合,使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最后,孙孝伟进行了会议总结。

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建设,校领导走上思政课讲台,与思政课教师共同打造思政“金课”,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