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管过程,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3月9日下午,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在博观楼32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院长工作例会。副校长霍仕武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赵金香主持。

会上,赵金香分别从学校评建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情况,毕业论文、试卷质量监控情况,专业评估自检自查情况等多个方面对新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做了强调和部署,并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中实践教学课程听评课安排、教学督导及学生信息员反馈时效、教师评价方式的变化与改革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解读。

霍仕武结合本次会议主题作了讲话。他对本学期初教学督导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对教师教学过程的监管力度。着力消除少部分教师教学设计不足、知识点讲解不够深入、课堂组织监管力度不够等现象。二是要加快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推进力度。各院部要根据学校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方案逐项落实整改工作任务,形成过程材料,真正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合理使用专业建设经费。各学院专业建设经费要根据实际预算进行支出,对课程录制、线上课程平台搭建等环节取得的成果适时推广,将成果应用于教学,扩大专业建设成效。四是要重视实践教学环节质量。各院部要完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做到教学过程有据可查、管理有章可循、评阅有据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