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掀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向上向善,争做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好学生,以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我爱营理 志愿清扫 从我做起

为弘扬雷锋精神、美化校园内部环境,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风采,确保公共环境卫生干净、整洁,3月4日上午,电气学院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学雷锋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学子们对校园内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大家团结协作,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重温雷锋日记 续写雷锋精神

一个名字,历经几十年传颂而更加响亮;一本日记,历经几十载传承而力量日增。化环学院组织开展“重温雷锋日记 感悟雷锋精神”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学生重温雷锋日记、学习雷锋故事、分享学雷锋感言的形式开展,学生们在线上、线下地重温雷锋日记,并分享自己的学雷锋感言。环境1902班的李建哲同学感言:从60年代的真善美,70年代的爱憎分明,到80年代的钉子精神,90年代的爱岗敬业,不一样的追求,一样的价值展现。雷锋同志就像中华民族的一支永不熄灭的火炬,生时奉献他人,死后照亮世界。我们需要这样的标兵,我们需要这样的脊梁!


学重要讲话 践行雷锋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新时代雷锋精神有新的内涵。材料学院组织各团支部代表开展“重学一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雷锋的精神、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观看雷锋电影 弘扬文明新风

为了宣扬雷锋精神,让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雷锋精神的意义,经管学院组织各学生团支部观看《青春雷锋》、《离开雷锋的日子》等主题影片,观影中,同学们深受影片中播放事迹的感染,在场的各位无不为之感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了观影感受,学习雷锋同志向上、奉献、钻研等优秀品质,勇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座谈交流话感悟 争做新时代雷锋

3月4日上午,机动学院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座谈会。学雷锋志愿者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的经验做法,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行动,加强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加快完善志愿者服务网络,让雷锋精神在志愿者服务行动中发扬光大。此次学雷锋座谈会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学雷锋的信念。

营口理工学院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续写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新篇章,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昂扬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和志愿风采。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学校“乘势而上、再创佳绩”贡献青春力量,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团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