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评选结果,我校申报的“辽宁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成功入选2020 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名单,这是我校继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之后,再次获批省级科研平台,也是我校首个人文社科类省级科研平台,实现了学校省级智库零的突破。
       作为理工类院校,人文社科类研究工作相对较弱,省级以上的科研项目较少。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围绕学科方向,引进知名专家,组建智库团队,从科研项目的立项组织与管理工作以及团队打造等方面加强人文社科类科研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这是学校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重要论述,提升高等学校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推动自身内涵式发展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今后,学校将紧抓教育厅重点培育和支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发展的契机,依托于自身优势和特色,创新体制机制,整合优质资源,完善总体布局,提高应用研究项目质量,充分发挥高校智库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公共外交的重要功能和作用,力争在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以及急待解决的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拓展成果转化渠道、搭建高端发布平台、打造高校智库品牌,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文/科技处  编辑/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