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营口理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全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升理论素质和政治素质,更好地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找准自身定位,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王卫兵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直属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意蕴深远、催人奋进,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卫兵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当好全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要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深入学习研讨,沉下心来读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深入、联系学习,真正做到思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要深入宣传带头讲。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岗位职责分工,积极带头开展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准确的理解把握、通俗的语言文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和紧扣师生关心关切的真情实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给广大师生,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三要以上率下带头干。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带头抓好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要立足学校建设发展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坐标、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带领分管部门制定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锚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突破。

初审初校:张雅妮

复审初校:单红梅

终审终校:彭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