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2021年营口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市委党校举行,我校组织部部长兼人事处处长魏杰同志荣获 2021年“营口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魏杰同志从事教育工作30年来,坚定不移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一直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岗位奋力进取、无私奉献,连续5年被评为校“优秀中层干部”“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连续5年在校中层干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2020年获“营口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所在的部门连年被评为校“先进集体”。
坚定信念,默默坚守敢担当
       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德立身,信念坚定,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根据学校工作需要,她在做好组织工作的同时,又勇于肩负起人事处处长这份重担,身兼两职,克服体质弱、工作量大的困难,将压力变为动力,长年如一日加班加点勤奋工作,在腰脱手术卧床期间仍坚持线上办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与坚守。
履职尽责,服务师生做表率
       她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特别是有关于师生切身利益的事情,她都全心投入,全力做好。几年来,无论是人才引进、职称评审、干部选任、晋职晋级,还是评先评优、福利保障等方面工作,她都能够坚持原则、严格程序、公平公正地圆满完成。在她的组织、带领下,制定出台组织人事规章制度70余项,引进录用在编教职工450余人;聘用特外聘教师、工勤人员等非在编人员210余人次;发展党员1550余人;选拔任用干部70余人次;积极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实现“一总支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建立了110余人的专兼职党务工作队伍。在人才服务工作中,配偶工作调转、子女就学等是很多外地教师关切的首要问题,她积极协调校内外相关部门,努力争取支持政策,切实为教师解决后顾之忧。无论在寒暑假,还是公休日,教职工人事关系调入调出及毕业生就业单位外调考核等工作都照常办理,务实的作风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得到了校党委和师生的高度认可。
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树形象
       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出了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干的团队队伍。她言传身教,当好班长,带好一班人,在部门内积极倡导学习精神和奉献精神,强化全局观念和团结协作意识,不断增强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凝聚力。她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经常组织部门同志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组织人事政策,将理论上成熟、政治上坚定作为组织人事干部能力素质的第一标准,同时引导部门同志在工作中脚踏实地、谨言慎行、作风正派、尽职尽责,不断提升工作团队的综合素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她全力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坚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更是身体力行,没有一丝懈怠,全力做好全校教职工的健康状况监测和出行情况掌握,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了组织人事干部的良好风貌。
       魏杰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标准,凭着坚持与汗水诠释了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全校教职工要以魏杰同志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王晓楠  编辑/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