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竞赛
物理创新竞赛
发布日期:2021-03-12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每年一届,目前该竞赛是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唯一一个物理类学科竞赛。举办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目的是为了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实践潜能,使学生能广泛参与到物理实践中来;在实践中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不断发展,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
我校自2017年组织学生首次参加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以来,已连续参加四届该项赛事,累积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多项,我校连续四年被评委优秀组织单位。
营口理工学院物理创新设计大赛
营口理工学院物理创新设计大赛首次承办时间是2017年6月,每年一届,一般在每年的6月举行。参赛对象为营口理工学院全体在校生,要求学生以团队参赛,每队学生不得多于3人,学生要根据比赛通知中的比赛题目,设计制作一个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应力求做到原理明确,装置简便且易于操作,方法巧妙且手段新颖、有特色,现场操作规范,测量结果准确,答辩陈述清晰,回答问题正确。 本赛事的宗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使学生广泛参与到物理实践中来;在实践中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为提高素质人才培养奠定基础。同时竞赛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物理思想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参赛队伍之间互相探讨、相互学习,不时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使参赛教师和学生深受启发。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基础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