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竞赛
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日期:2021-03-12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宗旨是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

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不多于3人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该竞赛每年9月(一般在上旬某个周末的星期五至下周星期一共3天,72小时)举行,竞赛面向全国大专院校的学生,分本科、专科两组,不分专业。

 

东北三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是由黑、吉、辽三省有关高校联合发起的面向大学生、研究生和中学生的赛事,目的是进一步普及数学建模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增加学生参与数学建模活动的机会,同时也将推动高校的教学改革与教育创新的进程,并便于各校选拔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的代表队。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每年的四月下旬举办,大赛始终坚持“扩大受益面、保证公正性、提高学生素质、推动教育创新”的指导思想。

 

营口理工学院数学建模竞赛

营口理工学院数学建模竞赛面向全院学生,目的是进一步普及数学建模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增加学生参与数学建模活动的机会,并便于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参加东三省数学建模联赛及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的代表队。营口理工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每年的四月下旬举办。 

 

各年度获奖情况:

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                          

辽宁省一等奖1队。

东北三省一等奖1队,三等奖1队。

营口理工学院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4组。

2019年数学建模竞赛:

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1队,二等奖1队。

东北三省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2队。

营口理工学院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获得三等奖3组,优秀奖4组。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基础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