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竞赛
数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1-03-12
数学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服务教学,增加大学生学习兴趣,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
参赛对象: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 80%、20%左右)。
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 50%、
35%及 15%左右)。
参赛时间:每年九月中旬开始以学校为单位组织报名,十月下旬进行初赛,第二年年初进行决赛。
 
营口理工学院数学竞赛
 
营口理工学院数学竞赛面向全院学生,目的是进一步深化数学课程改革,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增加学生参与数学竞赛活动的机会,便于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参赛学生。营口理工学院数学竞赛每年的6月下旬举办。
 
各年度获奖情况:
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情况
国家二等奖1名,国家三等奖1名,辽宁省二等奖1名,辽宁省三等奖2名。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情况:
国家一等奖2名,国家二等奖1名,国家三等奖7名,辽宁省二等奖3名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基础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