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顶岗“学生公寓值班员”:开启营理志愿服务劳动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5-13

59-513日,基础教研部与龙源公寓合作开启“校内志愿服务性劳动”,20205个学院的30名学生志愿者,在基础教研部和龙源公寓经理的安排下,顶岗体验“学生公寓值班员”岗位。

志愿者们在自己的网格区进行公寓楼座巡楼,排除安全隐患,排查水电情况、消防应急灯损坏情况,并做好记录与公寓报备,极其认真的参与到为同学们服务的志愿劳动中来。

     志愿服务小分队整装待发

 

志愿者协调同学将堵塞消防通道的个人物品收回寝室    

 

         检查水电设施设备

 

 

 

          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志愿服务劳动后,志愿者认真填写《学生值班记录表》,记录值班问题,并把重要问题反馈给公寓经理和老师

志愿服务劳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也纷纷留下自己的感悟:“通过志愿服务,了解了公寓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也深刻体会到了同学们日常的一些行为,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同学们能注意相关安全问题:走廊、步梯、电梯间杂物堵塞安全通道;电梯间、水管处等有晾衣服现象。”

    同时,通过公寓值班员的顶岗,志愿者们不仅明白了阿姨为什么每日对大家公共区域的物品摆放做到严格要求,也深刻理解到公寓管理员岗位的不容易.“我只巡查了一次,走了几个楼座就感觉到很吃力,宿管阿姨每天都要全部楼座安全巡查三次,一坚持就是一个学期,真的很辛苦。”

 

“营理真的很安全,我在这里也很安全,我爱营理,我爱宿舍阿姨,向每位默默付出的营理人致敬。”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董精涛同学如是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劳动是我校劳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校还将开启餐厅档口售卖员、外卖送餐员、开学季毕业季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岗,让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服务他人的快乐。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基础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