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喜报!基础教研部申报的劳动课程《从整理物品到整理人生》 成功入选“辽宁省第二批劳动教育精品课”
发布日期:2022-10-08

         近日,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辽宁省第二批劳动教育精品课遴选结果的通知》,基础教研部黄晓琳老师申报的劳动实践课程——《从整理物品到整理人生》成功入选“辽宁省第二批劳动教育精品课”。此次共有148所大中小学申报的劳动课程入选,其中,高校仅有14所。



    



 《从整理物品到整理人生》是校企合作劳动教育日常生活劳动实践课程,形成“听、看、跟、动、传”五位一体的特色收纳整理课程。

 在课内,让学生成为教学过程中的主角。自己动手,创作收纳工具,设计收纳方案,找到最契合自己的整理方式,激起学生兴趣和情感体验。

      


     

 在课外,让学生对已学的内容做有效的输出。引导学生参与实践活动,包括 “大学生收纳整理技能大赛”、“收纳整理主题劳动周”等各类活动、评选收纳整理榜样。再延伸到假期“家庭劳动清单”为家庭做收纳整理,让学生对劳动的价值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我校会继续以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高质量实施劳动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



                                                                                     供稿人|刘雪婷


                                                                                     初审初校|王茜


                                                                                     复审复校|鲁鑫


                                                                                     终审终校|崔金玉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基础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