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基础教研部教师在微课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07

 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校工会举办的营口理工学院首届教师微课教学比赛落下帷幕,我部门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127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和基础教研部联合举办的营口理工学院教学沙龙暨第一届微课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智慧教室327成功举办,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勇、基础教研部主任崔金玉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勇主持。

 

首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勇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与基础教研部主任崔金玉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随后,我部门获奖教师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王丽老师从确定选题、教学设计、视频录制和视频制作等四个方面,通过对标微课大赛评价参考指标,结合自己的微课视频,详细地分析了教学设计等方面,让老师们更加明晰每个评分点中需要重点考虑及规避的问题;王茜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验,从教学设计、微课制作和后期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向现场老师分享了万彩动画大师使用的小技能。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勇和基础教研部主任崔金玉总结讲话。刘志勇主任指出此次交流会不仅是经验的分享,更是观点的碰撞,他提出微课制作虽然短小但要精炼,导入、教学目标介绍、知识点讲解和总结是微课教学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并表示要继续开展相关研讨和培训,助力学校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扎实推进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崔金玉主任首先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感谢教师发展中心为教师搭建了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她指出通过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可以帮助教师们开拓思路,提升教学水平,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持续推动教学创新,最终服务于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供稿人|王茜

初审初校|王茜

复审复校|鲁鑫

终审终校|崔金玉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基础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