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营口理工学院第五届“我爱发明”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04

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对科学和技术的兴趣,推动物理教学改革与创新,经基础教研部研究,决定举办营口理工学院第五届“我爱发明”创新创意大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基础教研部

承办单位:物理教研室

协办单位:物理创新工作室判析物理协会

、参赛对象

营口理工学院理全体在校学生

、比赛内容

A类(发明创造作品):自行创作、设计并已加工制作成型的发明创造类实物作品。

B类(创意设计作品):尚未完成实物制作,具有一定科学性的创新设计方案或产品改进方案的创意设计类作品

比赛报名

1.报名时间

2023年124日-2023年12月15日

2. 报名材料:A类作品需要提交的比赛材料包括:①展示作品的PPTPPT中应包含作品实物图片或视频(命名方式: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②《营口理工学院第五届“我爱发明”创新创意大赛大赛报名表》(附件1)

B类作品需要提交的比赛材料包括:①展示作品的PPT(命名方式: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营口理工学院第五届“我爱发明”创新创意大赛大赛报名表》(附件1)

3.报名方式参赛报名可以为个人或者团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最多3人,将所有参赛材料打包成压缩文件以“作品类别+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的形式,于2023年12月15日18:00前发送至邮箱:3037390247@qq.com

、赛程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参赛团队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参赛相关报名材料,比赛组委会将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原创性等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并根据初评结果确定进入决赛的作品名单。

2.决赛:决赛现场分为作品介绍和提问答辩两个环节,作品介绍时限为3分钟,决赛评委会将根据现场作品介绍和答辩两部分情况现场评分,并于比赛结束3个工作日内公布比赛成绩。决赛时间暂定2023年12月17日(具体时间地点关注比赛QQ群通知

、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队伍数,设置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项目保证作品原创,若发现严重抄袭者将取消比赛资格。

2.所有参赛人员对评审委员会的决议有异议的可向评委会提出仲裁解决,故意扰乱比赛秩序者将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并追究由此而产生的相关责任。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邵思佳老师。电话:15642375351

孙天宇同学,电话:18741060402

QQ交流群:

 

 

 

 

 

 

 

基础教研部

2023124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基础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