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坚守清廉底线 永葆公仆本色——校党委书记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28 14:20:21 点击:8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10月27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卫兵在博观楼501会议室讲授题为“坚守清廉底线 永葆公仆本色”的党课,机关第一党支部和体育教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授课。

王卫兵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争做新时代清正廉洁好干部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他指出,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新时代十年,反腐败斗争历程波澜壮阔、成就举世瞩目,但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高校这座“象牙塔”也不是真空地带,绝不允许有特殊组织、特殊党员,在党的建设方面也绝不允许搞任何特权。对标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对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党组织巡视情况,学校也存在着不足和问题,特别是经历合格评估和突发疫情两次大考,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暴露出很多短板和漏洞,这些问题都说明,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重道远,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松懈。

王卫兵强调,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校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营造严的氛围,全面助推学校内涵建设。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守好纪律底线,保持政治清醒;不忘为民初心,当好廉洁表率。

党员干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进一步筑牢忠诚之基、绷紧廉洁之弦,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教学科研成果,助推学校内涵建设,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初审初校:李世强

复审复校:张   

终审终校:刘红军

 

电话

0417-2982128

邮箱

yklgjjs@yku.edu.cn

地址

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博文路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