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在线教学全攻略”主题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25

为保障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在线教学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使用优质网络教学平台及资源开展在线教学的能力,522日至12日,教发中心特邀请河北大学教育学院硕士生导师、教育学博士崔佳副教授作了“在线教学全攻略”主题线上培训。



崔教授以“云思维、云设计、云课堂”为主题,围绕在线教学观念、在线教学设计及活动组织、在线教学评价及教学改进等方面展开培训。他充分发挥心理学和教育技术学专业背景优势,由教师转变教学观念入手,重点从QQ交互功能设计、与学生建立关系、分组互动、弹跳提问、小组积分等方面进行传授与分享。

我校各院、部10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崔教授从教学到学习、从平台到资源、从技术到艺术深入浅出,帮助老师走出在线教学的设计误区和技术盲区,授课过程中教师们在评论区积极互动,线上交流气氛热烈。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表示非常受益,对自己今后的在线教学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不仅了解掌握了先进的在线课堂教学设计模式,也领会到“设计是核心,技术是工具”的教学理念。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克服困难,增进师生关系,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有效提高线上课堂教学质量,保障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