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国家级课题申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2-21

为助力我校教师提高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提升国家课题申报的成功率,12月2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知虚楼智慧教室402举办国家级课题申报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辽宁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闫守轩教授分享课题申报及研究的经验,教师发展中心刘志勇主任主持会议,共40余位教师参加并聆听了专家的辅导讲座。


闫教授以“国家级课题申报实务”为题,从了解评审策略、慎重选题,精微论证以及重视细节四方面展开,对国家级课题申报进行详细解读。他提出:第一,了解国家级课题评审策略是基础。借助评审要求分析所选课题是否有应用性与价值性,是否符合国家宏观导向;第二,选好题是前提。选题要新颖同时凸显问题性,好的选题应该是时代话题、现实问题、学术问题三者的有机结合;第三,论证精微是关键。论证要详实充分,适当归类,表述准确;第四,细节技巧助升华。善于使用实用技巧起到升华作用,比如巧用图表,排版美观,文字层级清晰等。


会后,闫教授与部分参会教师进行充分互动交流,耐心详细解答每位教师所提出的问题。闫教授讲解深入浅出,语言务实接地气,教师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普遍认为分享活动针对性强,具有可操作性,激发了教师的科研热情,增强了申报国家级课题自信心。

教师发展中心未来将继续开展此类专项辅导,推动教师提升课题研究的能力与质量,促进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转化。希望教师们发挥学科优势,开拓思路,不断创新,精心打磨撰写课题申报材料,力争在国家级课题申报中实现新突破,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初校:王丰秋

复审复校:李洪刚

终审终校:刘志勇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