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共读一本好书”文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8

各院、部,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教育部关于“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升我校教职工的教育思想理念,建设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经研究决定举办“共读一本好书”文化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党委书记王卫兵再次为大家推荐书籍——《大学的意义》,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部门

本次“共读一本好书”文化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与宣传部、校工会、图书馆联合举办。各院、部,各部门负责组织本部门人员参与书籍阅读、征文评比活动;各分工会组织本工会人员参与演讲比赛活动。

二、参加对象

全体教职员工。

三、活动主题

倡导读书之风,感悟大学之道,共建书香校园。

  1. 活动安排

    本次“共读一本好书”活动宗旨为,通过阅读严正自身人生观与价值观,全面提升我校教职工的综合能力,深度思考大学的意义,向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方向努力。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自我阅读阶段(20225月上旬,牵头部门:图书馆)。全员阅读书籍《大学的意义》,本书可在校图书馆借阅,也可在营口理工官方微信群下载电子书。各位教职员工根据个人情况安排阅读,须在5月上旬完成书籍的阅读任务。要保障阅读质量,做到精读细品,读有所感,读有所悟。

    第二阶段:读后感撰写阶段(20225月中旬,牵头部门:教发中心)。全体教职工需在认真阅读《大学的意义》以后,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认真撰写一篇读后感。文章内容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体现出读者内心的真情实感,表达出阅读后的收获与感悟,表达出自身对于大学的意义经过思考后的结果,并能真实反映我校的教育理念与教职员工的精神风貌与师德师风。读后感文体不限,要求原创,原则上不少于1000字。请各院、部,各部门于5月25日前统一将读后感上传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yklgjfzx@yku.edu.cn

    第三阶段:征文评选阶段(20225月底前,牵头部门:教发中心)。以院、部,各部门为单位推荐优秀征文(各学院5篇及以上,各部2篇及以上,各部门1篇及以上),请教学秘书或相关负责人于531日前将稿件上传至教发中心邮箱。中心将组织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征文进行评选,确定一、二、三等奖并予以奖励。

     

     

    联系人:宋叶姣 联系电话:19818653410

     

     

    教师发展中心  宣传部  校工会  图书馆  

    2022428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