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8

各院、部、部门: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要求,决定组织开展营口理工学院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接照“统筹规划、建用结合、动态更新、协同育人”的原则,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建设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征集内容

(一)征集对象及数量

各单位择优推荐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数量不超过5项。

(二)资源内客

首批教学资源征集应具有良好建设基础,并具备应用条件,涉及领域包括不限于能源、交通、建筑、工业、金融、管理等领域。内容应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发挥教学改革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三)资源类型

1.基本数学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教学课件、教学视频、习题集、实验案例、教学案例等多种类型的实体资源,形成资源库便于统一管理和分析。

2.实验实训资源:包括但不限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实训项目、算法代码、数据集等。实训资源可依据相关接口标准进行整合,可以支持在线使用。

三、资源提交

5月23日下班前提交至教务处邮箱jwc@yku.edu.cn,各单位可在各资源文件标题中标记该资源负责人姓名。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保障

各单位要积极支持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征集工作,加强对工作的统筹及监督,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把握好工作进度,确保工作取得预期目标。

(二)保证资源质量

所申报资源要从工作基础、能力水平、条件保障等角度,推优推精。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要统筹兼顾不同领域和类别。

(三)严格审核把关

所申报资源应服务于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的需求,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要求,体现科学性,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审核职责,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合法合规、真实可靠,确保正确育人方向。所申报资源须具有合法的知识产权、归属清晰,上传的资源知识产权归原单位或个人所有,并同意授权推广使用。

五、其他事项

1. 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2. 其他不明事项请与教务处联系。

联 系 人:梁爽

联系电话:0417-3588565

办公地点:博观楼229办公室

电子邮箱:jwc@yku.edu.cn

 

                                                                                                         教务处

                                                                                                     2022年5月18日

 

处长办公室:0417-3588599   副处长办公室:0417-3588515   办公室:0417-3588565;298213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