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02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院(部)、部门: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2〕160号),以及《营口理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营理院发〔2020〕73号)等文件要求,现决定组织申报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根据《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附件1),参照《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2),结合工作实际和研究基础,自行命题进行申报。

二、申报类别

1. 普通项目。鼓励开放办学,跨校跨省跨学科专业联合组建高水平教学团队,联合开发优质资源,协同申报。本类别,我校向省厅推荐名额为6项。

2. 优质资源建设与共享项目。择优推荐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酷学辽宁”运行的跨校修读学分课程。本类别,我校向省厅推荐名额不限。

三、申报条件

1. 项目申报主持人须为我校在职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其中教师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近两学年须每学年面向本科生讲授至少一门课程,专任教师脱产学习、出国访学期间及教学管理人员不做教学要求。

2. 项目申报主持人须完成过校级教改项目,并以该项目为基础进行凝练、申报。

3. 已经列入教育部、教育厅及其他单位立项的项目或其子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4. 已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的项目无重大创新的不得重复申报

5. 每个项目都应组成结构合理的项目组,项目组一般由5-7人组成(含主持人)。

6. 项目申报主持人限主持1项在研的省级本科教改项目,项目组成员同时参与在研的省级本科教改项目不得超过2项。

7. 2021年度省级本科教改项目主持人原则上不得主持申报2022年度省级本科教改项目。

四、申报名额

1. 各院(部)、部门要把项目申报主持人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纳入本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的考核指标。

2. 各院(部)、部门的推荐名额分配详见下表。

表1 2022年度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名额分配明细表

序号

院(部)、部门

推荐名额

1

机动学院

3

2

电气学院

2

3

化环学院

2

4

经管学院

2

5

外语部

2

6

材料学院

1

7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8

基础部

1

9

体育部

1

10

教学管理、教辅等部门

1

五、评审程序

1.初评,各院(部)组织评审(教学管理、教辅等部门的初评由教务处组织),按规定名额择优排序推荐。

2.评审,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

3.公示,教务处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期间未出现异议的项目予以向省厅推荐。

六、提交材料

1. 提交材料包括《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3),格式为Excel;《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4)PDF和Word版的实名、匿名各一份。

2. 请各院(部)、部门于2022年7月9日下班前将提交材料发送至邮箱jwc@yk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七、其它事项

其它不明事项请与教务处联系。

联系人:赵明明

办公室:行政楼229

电话:0417-2982995,67136



附件1: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附件2: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

附件3: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

附件4: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


教务处

2022年7月2日



初审初校:杨兴龙

复审复校:梁金广

终审终校:张庆伟




处长办公室:0417-3588599   副处长办公室:0417-3588515   办公室:0417-3588565;298213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