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营口理工学院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9


为寻求创新和自我超越,强化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将学校倡导的目标教育落实到实际活动中,使大学生们能自主学习,掌握专业技能,提升科技创兴能力。同时也为“2022 年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辽宁省省赛选拔参赛的优秀学生团队,特举办第三届营口理工学院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为保证本赛事工作顺利开展,现结合2022 年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组织委员会的相关要求,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创新工作室、新能源应用专业社团

大赛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全面负责大赛的指导和评审工作。

二、参赛要求及报名方法

(一)参赛对象为营口理工学院大一至大三在校生本科生,具体要求如下:

1.每支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

2.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1份作品,并给作品命名;

3.每支参赛队必须按要求参加竞赛的各个环节;

4.每支参赛队不得随意换人,若队员缺席或中途退出,则按缺人参赛;

5.每名参赛选手只能参加1支参赛队。

(二)比赛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员加入QQ群,填写QQ群中的在线收集表,各参赛队以为单位,按时填写在线收集表。同时,参赛队伍需在教务系统报名,所有参赛同学都需要报名。

三、竞赛内容与方式:

(一)竞赛内容包括:

1.方案设计与理论分析;

2.虚拟仿真

3.作品介绍与自述。

()竞赛方式:

要求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模型结构体系选型与结构布置、虚拟仿真、理论分析等,由专家评委会对其进行评分,各项得分按比例计入总成绩。

三、时间安排

(一) 竞赛时间

征集时间:2022611日—2022810

(二) 报名时间及方式

从通知发布之日起,到202262817:00截止。

在此期间,每组参赛队的所有成员都要登入营口理工学院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参赛报名,逾期不再受理。报名时同组的成员需将团队名填写一致,否则无效。

(三)说明会时间

2022630日晚(在qq710628517

(四)作品提交时间

作品提交介质为邮箱:yklgjgjs@163.com,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06.28

请关注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QQ参赛群:710628517后续通知。

四、竞赛规则

(一)竞赛要求

1.模型及理论方案设计

理论方案内容需包括备赛过程总结和待定参数设计计算两部分。

比赛内容及具体要求见:

附件12022年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

理论方案模版见

附件22022 年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理论方案(模板)

(二)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附件1:竞赛赛题

(三)奖项设置

1.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奖。

2.按总成绩得分排序,根据作品数量和质量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奖项获奖比例按照学校规定文件执行。

同时,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将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2022 年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省赛。所有获奖个人将获得相应的科研创新学分以及院级荣誉证书。

校级竞赛不设指导教师奖。

(四)申诉与仲裁

对于不符合竞赛规定的事宜,有失公平的评判,以及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等,参赛队可在竞赛结束后半小时内提出申诉。

(五)竞赛结果公示

竞赛结果在比赛和计算统计数据工作完成后,最终获奖名单将在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官网上进行公示。

五、联系人及联络方式

(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师:刘蕾 1394124904667566

学生:徐莎萌 15140733282

QQ群:2022第三届营口理工学院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群号码:710628517

(二)参赛选手须知

第三届营口理工学院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组织过程中将遵循2022 年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组委会的相关要求,请各参赛队员及时关注QQ群的相关通知。

(三)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处长办公室:0417-3588599   副处长办公室:0417-3588515   办公室:0417-3588565;298213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