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营口理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9


 

为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做好参加“辽宁省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的组织和选拔工作,现决定举办营口理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营口理工学院全体在校生。

三、竞赛日程

1.报名截止时间2022810,所有参赛选手均需通过营口理工学院教务系统报名,并将《营口理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报名表》(附件1)以“作品名称+报名表”命名,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52260068@qq.com

2.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810,竞赛答辩时间及地点请关注竞赛群QQ通知(群号码:655212216)。

四、竞赛要求

1.鼓励学生跨专业组队参赛、每组2-5人,不可跨校组队,参赛选手只能参与一件作品。

2.申报作品应具原创性、无知识产权争议。对于借用软件开发等手段的作品必须要附以参赛作者原创的原型系统或者代码。

3.鼓励与创新创业紧密融合。作品不仅应在创意、想法、思路等方面新颖,还应具有良好可实现性,并有较好的市场前景与规划。

4.每份作品应包括:项目简介和项目说明书。

5.为了充分展示选手作品,帮助评委全面、细致地了解选手作品效果,要求参赛选手提交作品的同时制作本作品的介绍视频说明文件。具体视频说明内容要求包括团队、主题思想、作品介绍等内容,要求MP4flv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24*768720P,容量不超过100M,播放时间长度不超过5分钟。

6.本次大赛主题为“智慧海洋技术的创新与应用”,类别不限,选手可自由发挥,服务于海洋、渔业、船舶与海洋工程等领域的应用或创意均可,具体包括对水下机器人、无人船、潜标、智能水声通信装备、水下观测传感器等感知设备的设计、渔业生产设备的设计、海洋信息通信系统方案设计和系统构建、海洋及渔业相关数据处理、分析、应用、服务技术等。

五、作品提交

1.在截止时间前,将《营口理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作品说明书》(附件2)上传到百度云盘并做永久分享,分享地址、提取码粘贴到《营口理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作品汇总表》(附件3)中,并将《汇总表》(附件3)以作品名称命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52260068@qq.com

2.注意提交的作品文件夹以“大类_小类_作品名称”命名(中间字符为半角英文状态的下划线_),报名汇总表电子版、作品文件等参赛文件存放于此文件夹中,提交文件包括:作品文件、作品视频,并且在作品评审期间保持百度云盘分享状态。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获奖人数占参赛人数的5%,二等奖获奖人数占参赛人数的8%,三等奖获奖人数占参赛人数的12%,优秀奖人数占参赛人数的15%

七、联系方式

李老师,电话18841781088(67088)

林同学,电话15994541406

严同学,电话18004078089

其他事宜请关注竞赛QQ群通知。

 

 

附件1:营口理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报名表

附件2:营口理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作品说明书

附件3:营口理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作品汇总表

 

参赛QQ群二维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52260068\Image\Group2\ZM\}J\ZM}J}]50)0A]%EY0)Q5BD60.jpg

 

 

 

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

202269

 

处长办公室:0417-3588599   副处长办公室:0417-3588515   办公室:0417-3588565;298213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