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营口理工学院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6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深化我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现决定举办营口理工学院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基础教研部

协办单位:物理创新工作室、判析物理协会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营口理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竞赛形式

1.参赛作品以报送讲课视频的形式进行提交。

2.讲课内容需从营口理工学院开设的《大学物理实验》或《大学物理创新实验》课程教学内容中选取。

3.参赛具体细则及评审标准参见附件2。

四、比赛安排

1.报名时间:2022年9月26日-2022年10月7日。

2.报名方式:所有参赛学生均需登陆营口理工学院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参赛报名,具体流程参见附件3,并加入大赛QQ群:698588684。

3.报名材料:各参赛队需提交的电子版材料包括:①讲课视频mp4(命名方式: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②《营口理工学院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大赛报名表》(附件1);③与讲课视频一致的PPT课件。以上材料各一式一份放在一个压缩文件中(命名方式: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于2022年10月7日24:00前发送至2769273401@qq.com,邮件主题为: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

各参赛队需提交的纸质版材料包括:《营口理工学院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报名表》(附件1),一式一份,报送至知心楼(B座)二楼物理创新工作室。

4.比赛评审:由比赛主办、承办方组织并聘请专家组成比赛评委会,对参赛视频进行评审,根据所有评委的打分,最终评奖并表彰。评审时间暂定2022年10月8日。(如遇不可抗力另行通知)。

   5.结果公布:竞赛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公布比赛结果。

五、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队伍数,设置一等奖5%、二等奖8%、三等奖12%,优秀奖15%,由教务处核定并代表学校颁发奖励证书,同时择优推荐参加《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和《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

六、其他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2.所有参赛人员对评审委员会的决议有异议的可向评委会提出仲裁解决,扰乱比赛秩序者将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并追究由此而产生的相关责任。

3.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

王  丽老师,电话18841706398(68198);

余云龙同学,电话15056046180。

 


 

 

 

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

2022年9月26日

 

初审初校:杨兴龙

 

复审复校:梁金广

 

终审终校:张庆伟

 

处长办公室:0417-3588599   副处长办公室:0417-3588515   办公室:0417-3588565;298213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