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营口理工学院第四届大学英语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30

为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升我校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英语综合水平,加强人文素养培养,同时为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选拔优秀选手,现决定举办第四届营口理工学院大学英语挑战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外语教研部

二、参赛对象

营口理工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安排

本次英语挑战赛分为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三个赛道。

(一)演讲大赛

1.定题演讲题目: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鼓励青年深入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勇担历史使命,拓展全球视野,传播中国智慧。参考网址:

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5-12/512309.shtml

2.形式:视频录制。

3.要求:脱稿录制,时长2.5-3.5分钟。低于或超过规定时长钟酌情扣分。

4.评分规则:演讲内容50分,语音语调20分,语言流畅度20分,演讲仪态10分。评委根据学生综合表现进行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分为该选手最终成绩。建议手机录制使用蓝牙耳机收音,以免影响效果。视频中若能判定未脱稿录制,将会扣掉10-20分。

5.提交视频与文稿截止时间:10月10日23:59。

(二)写作大赛

1.议论文写作1篇(500词左右),说明文/应用文写作1篇(300-500词),旨在考察和提高学生的材料分析能力、逻辑能力及写作能力。点击链接查看写作大赛样题:

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5-13/512330.shtml

2.网上注册报名时间:9月26日至10月8日。

3.考试时间:10月15日9:00-11:00。

4.考试地点:B座语音室。(若实际情况不允许统一竞赛,则安排学生在寝室用电脑参加线上竞赛。)

(三)阅读大赛

1.阅读大赛旨在考察和提高学生的英语阅读理解能力、推理能力等,包括Read and Know, Read and Reason, Read and Question三个模块。点击链接查看写作大赛样题:

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5-13/512327.shtml

2.网上注册报名时间:9月26日至10月8日。

3.考试时间:10月15日14:00-15:50。

4.考试地点:B座语音室。(若实际情况不允许统一竞赛,则安排学生在寝室用电脑参加线上竞赛。)

四、竞赛报名

1.写作和阅读大赛:请参赛选手加QQ群:862738901。入群更改昵称:专业班级姓名,如:自动化2002韦东奕。按照群内文件在大赛官网注册账号,学生自行网上报名。注册报名时间为9月26日至10月8日晚。同时须在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网站报名,报名方式见群文件。

2.演讲大赛:按参赛要求录制视频,上传至个人百度网盘。同时提交演讲稿,Times New Roman,小四号。演讲稿发送至邮箱:cherrylee@yku.edu.cn邮件标题和演讲稿命名为:专业班级+姓名+学号,邮件正文发送百度网盘的视频链接和提取码。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同时须在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网站报名,报名方式见群文件。QQ群:470597790

3.写作和阅读须在unipus官网自行报名,报名演讲比赛的同学无需在unipus官网报名。但需要都在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网站报名。

五、其他事项

1.演讲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颁发营口理工学院荣誉证书。写作与阅读大赛根据参赛比例,分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为本校实际参赛选手数量的1%、5%、10%、15%。

2.竞赛结束后5个工作日公布比赛成绩。

3.根据成绩排名,演讲第一名同学,阅读和写作前两名同学,共5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辽宁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暨“外研社•国才杯”辽宁省复赛。

4.其他相关事项请于承办单位联系。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18341733767

办公地点:行政楼233

 

 

 

 

                                                                                                                                    教务处

2022年9月26日

 

初审初校:杨兴龙

复审复校:梁金广

终审终校:张庆伟

 

处长办公室:0417-3588599   副处长办公室:0417-3588515   办公室:0417-3588565;298213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