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营口理工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环境保护科技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1



为活跃大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大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加强对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合作精神的培养,现决定举办营口理工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环境保护科技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营口理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竞赛内容与方式

竞赛内容:以环境保护为主旨的创新性作品。

作品形式:参赛作品应注重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形式不限,可以是环保产品理念、设计图纸、产品及产品模型、产品电子模型等。

三、参赛要求

1.选题:选题必须是本人(或团队)提出、选择或发现的。

2.设计和研究:设计中的创造性贡献必须是本人(或团队)构思、完成;主要论点的论据必须是参赛人(或团队)通过观察、考察、实验等研究手段亲自获得的。

3.制作:本人(或团队)必须参与作品制作;每个团队最多七名学生。

4.创新性:指项目内容在解决问题的方法、数据的分析和使用、设备或工具的设计或使用方面的改进和创新,研究工作从新的角度或者以新的方式方法回答或解决了一个科学技术课题。

5.科学性:指项目选题与成果的科学技术意义,研究方案、研究方法的合理和正确性,依据的科学理论及可靠性等。

6.实用性:指项目成果在保护环境、使用绿色能源的前提下可预见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研究项目的影响范围、应用价值与推广前景。

四、竞赛时间

初赛:20221118

决赛:20221125

五、报名方式

1. 初赛:20221118日前通过营口理工学院教务系统报名,并扫描附件中的二维码加入大赛QQ群(799039106),同时将大赛报名表(见附件)、参赛作品及多媒体展示(如PPT等)发送至ylhbkjds@163.com;参赛作品评分标准详见附件

决赛:通过初赛的作品将于20221120日前在QQ群公布,进入决赛的团队需准备决赛答辩材料。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获奖人数占参赛人数的5%,二等奖获奖人数占参赛人数的8%,三等奖获奖人数占参赛人数的12%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玉瑾老师,联系电话:19818675986



                                                                   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

                   2022年11月11日


初审初校:杨兴龙

复审复校:梁金广

终审终校:张庆伟



处长办公室:0417-3588599   副处长办公室:0417-3588515   办公室:0417-3588565;298213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