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营口理工学院第八届化工原理实验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6


.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以化学化工相关专业大二、大三学生,要求学习过化工原理课程或掌握化工原理相关知识的学生。


.竞赛内容及赛程赛制

大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主要依据。本届大赛的赛题范围包括(A)化工原理理论、(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C)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部分内容。

初赛:采用线下闭卷笔试方式,满分100 分。考试内容包括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过滤、传热及设备、传质过程基础、吸收、蒸馏、气液传质分离设备、干燥等章节知识。

复赛:按照笔试成绩排名确定进入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操作的学生名单,进入名单的学生按照31小组方式自愿分组。以小组为单位评分考核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原理实验操作。最终综合选拔笔试成绩、化工单元仿真操作成绩、化工原理实验操作成绩优秀的学生进入辽宁省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化工原理大赛、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


.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59日前在教务处系统报名(教务处系统未报名学生,竞赛无最终成绩),并加入大赛QQ群(711578694)。


.比赛时间

初赛笔试时间为202451114:00

复赛操作考核时间为202451814:00


.参赛地点

化工原理理论考试暂定D315,若报名人数较多,另行通知。

化工单元仿真操作考核地点为D515

化工原理实验操作考核地点为E座化工原理实验室


.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人数,比赛设置一等奖比例约5%,二等奖比例约8%,三等奖比例约12%,如果参赛人数比较多则设置优秀15%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15101142325

QQ群(711578694


初审初校: 李 进

复审复校:杨兴龙

终审终校:梁金广




处长办公室:0417-3588599   副处长办公室:0417-3588515   办公室:0417-3588565;298213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