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营口理工学院第三届“学创杯” 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08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主体赛、专项赛:全体在校学生。

财务赛:仅限金融工程专业在校学生。

2.组队要求

1)以团队为单位组队竞赛,每队成员最低1人,最多3人;

2)参赛队员一经确定不得更换,若队员缺席或中途退出,则按缺人参赛处理;

3)每名参赛选手只能参加1支参赛队。


三、竞赛内容

比赛以网络竞赛的方式进行,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赛项(主体赛)、数字营销模拟赛项(专项赛)、财务决策模拟赛项(财务赛),三个赛项分别竞赛参赛队伍只能任选其一进行报名,不可兼报

1.主体赛:在创业综合模拟实战平台软件上进行,创业综合模拟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

2.专项赛:在营销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

3.财务赛:模拟企业发展中的各项财务金融工作、财务工具模型运用及各方面的经营决策,团队成员根据团队财务与市场发展与竞争形势的变化做出决策。


四、竞赛流程

本次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1.每位参赛选手均需通过营口理工学院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参赛报名(具体流程详见附件1),参赛队伍选手至少有一人加入赛事发布群(QQ316286862),填写QQ群中的在线报名表格。

2.在学创杯竞赛官网系统中报名,具体流程公布在赛事QQ群中。

3.赛事承办方对参赛队伍进行资格审查后,符合资格的队伍进行初赛。

4.具体操作软件以及操作流程等内容在QQ群中发布。


四、竞赛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20244122400

2. 竞赛时间:2024414


五、奖项设置

三个赛道各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并根据参赛队伍最终成绩排名颁发奖项。一等奖获奖队伍占参赛队伍的5%,二等奖获奖队伍占参赛队伍的8%,三等奖获奖队伍占参赛队伍的12%,优秀奖获奖队伍占参赛队伍的15%。各赛道成绩最高的5支队伍可获得推荐参加省赛的资格。


六、其他事项

1. 竞赛相关事项将在赛事发布QQ316286862发布,所有参赛队伍成员应及时加入QQ群。

2. 比赛为线上比赛,请参赛选手提前准备参赛设备和网络环境。

3. 竞赛负责人:

经管学院 马老师 18524174880


初审初校: 李 进

复审复校:杨兴龙

终审终校:梁金广


处长办公室:0417-3588599   副处长办公室:0417-3588515   办公室:0417-3588565;298213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