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营口理工学院第二届嵌入式系统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11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营口理工学院全体在校生。

三、竞赛日程

1.报名审核截止时间2024425日,所有参赛选手均需同时在营口理工学院教务系统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官网报名,并将《营口理工学院第一届嵌入式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以“作品名称+报名表”命名,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jinbin@yku.edu.cn

2.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710日,竞赛答辩时间及地点请关注竞赛群QQ通知(群号码:796372916)。

四、竞赛要求

1大赛以“创意发挥、规范设计、突破自我、快乐大赛”为原则,设置芯片应用赛道。本次大赛采用指定的嵌入式集成芯片或开发平台,由参赛队自主选择项目、设计参赛内容、搭建应用系统,完成参赛作品。参赛队应选择有特色、有创意、有工程背景或应用价值的项目参赛;设计方案应适宜嵌入式芯片与系统技术特点,最大限度地发挥嵌入式芯片或开发平台的效能。

1) ST新产品平台

ST推荐STM32MP1,STM32WB,STM32C0/G0/G4/L4/U5/F7/H7系列芯片为主控的自制板卡或开发板进行项目开发,应围绕以下STM32开发板展开设计,充分发挥开发板的功能和性能,可添加外设模块实现系统功能,如显示器,传感器,NFC板卡及广和通通信模组等实现系统功能。

注意:对于使用基于STM32F1/F0/F3/L0/L1等较早产品系列平台进行设计开发的参赛作品将不能通过审核。

2) 海思HiSpark能力开放平台

本赛题基于海思指定的HiSpark能力开放平台,选题方向为嵌入式物联网应用方向,主控芯片必须采用海思Hi3861V100,学生可在所选主板和底板的基础上扩展外设实现系统功能,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嵌入式系统开发能力、OpenHarmony系统设备开发能力和WiFi-IoT多端互联能力。

2.鼓励学生跨专业组队参赛、每组不多于3名人,不可跨校组队,参赛选手只能参与一件作品。

3.申报作品应具原创性、无知识产权争议。对于借用软件开发等手段的作品必须要附以参赛作者原创的原型系统或者代码。

4.鼓励与创新创业紧密融合。作品不仅应在创意、想法、思路等方面新颖,还应具有良好可实现性,并有较好的市场前景与规划。

5.每份作品应包括:作品简介、作品设计报告、演示图片视频及重要代码。具体要求如下:

1) 作品介绍视频(详见模板视频) 作品视频要求:MP4格式,编码为AVC(H264)3分钟内,600M 内(切忌视频全部为ppt讲解过程,请把重点放在作品演示上)。

2) 作品设计报告(详见作品设计报告模板) 作品设计报告要求:PDF格式,50M以内。

3) 作品重要代码 重要代码格式:RAR压缩包,100M以内。

4) 作品相关照片:包括作品全局和开发板高清特写


五、作品提交

在截止时间前, 注意提交的作品文件夹以“大类_作品名称”命名(中间字符为半角英文状态的下划线_),报名汇总表电子版、作品文件等参赛文件存放于此文件夹中,提交文件包括:作品文件、作品图片视频、作品重要代码。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获奖人数占参赛人数的5%,二等奖获奖人数占参赛人数的8%,三等奖获奖人数占参赛人数的12%,优秀奖人数占参赛人数的15%

七、联系方式

金老师,电话18340626006(67288)

其他事宜请关注竞赛QQ群通知。

初审初校: 李 进

复审复校:杨兴龙

终审终校:梁金广










处长办公室:0417-3588599   副处长办公室:0417-3588515   办公室:0417-3588565;2982135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