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频道本月排行

  • 一周热点
  • 我校在辽宁省第二届智能制造科普创...
    一周点击:
  • 首届营口理工学院首届“致知杯”职...
    一周点击:
  • 格力电器(南京)有限公司2022校园...
    一周点击:
  • 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2022校...
    一周点击:
  • 【国企直聘】甘肃一安建设科技集团...
    一周点击: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营口理工学院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7 20:38:27  点击:

    http://218.24.192.163/jdx/uploadfile/2020/0827/20200827084737721.doc
    为秉承我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强动手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特举办第三届营口理工学院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学社

    大赛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全面负责大赛的指导和评审工作。

    二、参赛对象

    营口理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规则

    (一)比赛规则及流程

    1.参赛选手需在开赛前15分钟到达,领取样品并选取金相砂纸;开赛前5分钟尚未到达的选手视为弃权。

    2.开赛前5分钟,选手进入磨样室,提前将金相砂纸摆放好或将水磨砂纸安装好;在工作人员宣布开始后即可开始比赛。

    3.选手需在规定时间 (40分钟)内对样品的指定端面(未刻有样品编号的一端) 完成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观察等工序,最终制备出供评委评分的样品。

    4.比赛结束前5分钟,工作人员将予以提醒。

    5.工作人员宣布比赛结束时,所有选手应立即停止操作,并将样品交给工作人员。

    (二)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比赛的样品与选手编号对应,评委对每个样品的完成人信息是未知的,以确保评分结果的公平、公正。比赛结束后,评委会现场根据评分标准给出最终成绩。选手的最终成绩由所制备的金相样品质量、金相照片质量和操作技能三部分组成。具体见本届金相技能大赛评分标准(见附件1)。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奖人数比例占参赛人数的5%,二等奖获奖人数比例占参赛人数的8%,三等奖获奖人数比例占参赛人数的12%,优秀奖获奖人数比例占参赛人数的15%。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将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全国金相技能大赛。所有获奖个人将获得相应的科研创新学分以及院级荣誉证书。

    五、比赛时间、地点及联系人

    比赛时间:2020年9月5-2020年9月13日

    比赛地点:C座一楼金相实验室。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QQ群,按群公告要求填表报名。

    联系人:甘旭(15566336187)、付颖(13898775929)

           附件:1.金相技能大赛评分标准
     
     

    主办单位: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