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频道本月排行

  • 一周热点
  • 我院TRIZ创新工作室在第十一届中国...
    一周点击:
  • 副校长霍仕武带队赴辽宁机电职业技...
    一周点击:
  • 积极对接区域产业 访企拓岗持续推进
    一周点击:
  • 机动学院第三届教师说课大赛暨“课...
    一周点击:
  • 营口理工学院第四届TRIZ杯创新方法...
    一周点击:
  •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4 09:36:39  点击:

    盛夏六月万物峥嵘618日-6月19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沈阳工学院承办采取网络形式评审的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各专业多名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



    李子涵王耀辉刘威张占英马宏达同学设计的《基于Arduino控制的破冰排雷两用车》项目宋镇吉、蒋福泰、马梁、张芙蓉、韩潇洋同学设计的《边坡修复绿化一体式机器人》项目分别荣获实物组和慧鱼组二等奖;王耀辉罗厚学李子涵张宇航陶俊衡同学设计的《腿轮复合式四足仿生机器人》项目宋一平杨鑫鹏刘阔葛航王占洋同学设计的《地震救援蜘蛛机器人》项目张博张慧玲李庆军王皓王舒平同学设计的《清淤车》项目陈雨平曾诗铭许树铭马梓淇李子涵同学设计的《园林高枝修剪》项目荣获实物组三等奖此外,实物组、慧鱼组共获得优秀奖14项。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机械行业知名度最高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旨在推动普通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省内诸多知名高校共千余名师生参加,是对机械类大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

    营口理工学院一直以来特别注重对学生创新设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此次比赛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对相关指导教师和学生不懈努力的回馈也将激励更多学生参与到学科竞争中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动学院

       2022年6月23日

      初审初校:王漫潼

      复审复校:景德龙

      终审终校:赵凤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