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频道本月排行

  • 一周热点
  • 我院TRIZ创新工作室在第十一届中国...
    一周点击:
  • 副校长霍仕武带队赴辽宁机电职业技...
    一周点击:
  • 积极对接区域产业 访企拓岗持续推进
    一周点击:
  • 机动学院第三届教师说课大赛暨“课...
    一周点击:
  • 营口理工学院第四届TRIZ杯创新方法...
    一周点击:
  •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机动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8 16:12:58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94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机动学院院长赵凤芹、副院长李广宇、21名青年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有关课堂教学中教学技巧的相关材料。主讲老师从如何上好第一堂课、如何营造和维护积极的学习氛围以及如何提问及回应问题三个方面对教学技巧进行了生动活泼的讲授。



    培训结束后,学院多位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均表示经过此次培训自己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终身学习的重要性。

    培养一支具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教育的未来之所在。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既是机动学院重视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新老教师共同寻找从教初心、强化教书育人使命的重要环节。机动学院将陆续举办系列培训,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能力与授课技巧,帮助广大青年教师早日站稳讲台。


         初审初校:徐嘉欣

      复审复校:李广宇

      终审终校:赵凤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