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检查
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教学档案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15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巩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成果,进一步完善教学档案材料管理、提升教学质量,11月9日-14日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与教务处联合,对各学院(部)的教学档案归档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教案、教材等课程教学档案材料;2021-2022学年理论课课程试卷、成绩单等考试类档案材料;课程设计、实习实训、实验课程等非考试类档案材料;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档案材料以及各学院(部)二级督导档案材料、教研室活动记录、教师个人档案材料等。

检查组经过4天的工作,共抽查了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习实训报告、课程设计、实验课程等档案资料近500份,教学档案专项检查覆盖全校8个教学单位。检查组一致认为各教学单位在教学档案材料归档方面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单位教学档案内容更新不够及时、档案类别不够完善等。检查组认真记录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将检查情况向各学院(部)负责人逐条反馈。

教学档案建设和管理应做到齐全、规范、有序,电子版档案应条理清晰并有备份。本次专项检查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要继续按照合格评估的标准和要求,高度重视、立即整改,着力加强教学档案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务处将持续跟踪整改效果,推进教学档案建设工作,不断规范教学管理,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初校:何赓源

                            复审复校:赵金香

                            终审终校:霍仕武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

邮编:115014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

邮编:115014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