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4

3月13日下午,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在博观楼327室组织召开2023-2024-2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全面总结上学期教学工作,部署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确保学校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副校长霍仕武,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务处副处长以及各学院(部)教学院长(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赵金香主持。

会议伊始,赵金香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部署。从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重要性本学期教学质量督导安排,7教学评估与反馈报告校(院)两级督导员的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赵金香强调,本学期将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发挥各在教学质量监控过程中的自主性和主观能动性。同时,还特别提到了实践教学的重要性,要求各)教学督导员要同步加强对实践教学的监督和指导。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督导工作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普遍达成共识,认为教学督导工作既需细致入微地观察,又需充满耐心地指导,更应注重对青年教师的精心培养和方向引领,特别是对于实践教学这一关键环节,更应加大监督和反馈的力度,确保其质量和效果。同时,与会者们纷纷表示,将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在总结环节,首先,霍仕武对本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肯定,强调了教学督导员在学校教学质量保障环节中的重要作用,感谢大家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所做的贡献。随后,他对开学第一周的听课情况进行了全面剖析,从板书设计、教学设备运用到课堂教学效果等多个维度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改进建议。最后,他强调,教学质量是立校之本、发展之基,而教学督导工作则是确保这一基石稳固的关键所在。霍仕武强调要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深入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教学质量文化建设,让其成为提升学校教育质量、推动学校持续发展的重要源动力。




初审初校:何赓源

复审复校:赵金香

终审终校:霍仕武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

邮编:115014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

邮编:115014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